跳到主要內容區

微軟校園授權

微軟校園認證 KMS 認證操作說明

使用範圍

  • 本校提供學校員工及學生授權皆為Windows作業系統的升級版授權,不包括完整版授權。
  • 校內:所有校內公用電腦(含教室、研究室、辦公室)及教職員工生自購電腦。
  • 校外:全校教職員工生自購電腦。

軟體取得

  • 請至本校首頁/NTSU ONE/粉紅色區塊「校務資訊系統」/左邊綠色選單「校務行政系統」/校園授權軟體認證/ 微軟校園授權軟體下載及KMS 認證,選擇要下載的軟體類型(Windows/Office/KMS啟用),再選擇要下載的檔案版本,點選「下載檔案」。
  • 至資訊中心自由上機室自行下載取得。
  • Office 365自行下載取得。(僅提供最新版本Office)
  • 微軟ESD電子軟體下載平台下載。
  • 若下載有問題,可攜員工識別證或學生證,至本中心辦理軟體光碟借用。

軟體啟用

  • 校內啟用:請至本校首頁/NTSU ONE/粉紅色區塊「校務資訊系統」/左邊綠色選單「校務行政系統」/校園授權軟體認證/ 校園授權軟體認證作業,選擇認證檔案下載,解壓縮後按右鍵,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,系統將出現使用者帳戶控制的提示,請按「是」繼續,即可啟用成功。
  • 校外啟用:請至KMS-SSLVPN登入頁面登入後輸入帳號密碼,始得認證,如果您不會使用SSL-VPN,請參考說明SSLVPN-校外取得校內IP上網的方式登入學校帳號密碼,即可看到詳細說明
  • KMS啟用有效期限為180天。為了維持啟用,KMS用戶端至少每180天就必須連線至學校KMS主機一次以更新啟用,若在校外時,必須使用SSL-VPN連線進行校外啟用。 

常見錯誤訊息

  • 0xC004F038 訊息:常在KMS主機進行更新或重新架設時,才會發生。表示伺服器上的計數不足,請您稍待幾天,等待伺服器記數超過微軟指定人次,您就可以正式啟用。

 


參考說明文件
 

 國立體育大學微軟校園授權軟體KMS授權認證說明

 Windows 驗證步驟

 Windows 驗證檔案

 Office 驗證步驟

 Office 驗證檔案

從Office 365下載新版office軟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