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常用免費軟體

辦公室電腦-專用軟體

00-遠端連線軟體:請下載後,按右鍵選擇「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」並告知「此工作台anydesk位址」

(公文問題排除影片教學)(IE消失被迫改Edge解決方案)

01-1:新版公文專用程式:請下載後,直接執行安裝,都按下一步即可。

01-公文專用-公文環境設定程式-直接執行後-點下左上角設置按鈕-能自動將IE設定為公文系統環境-NTSUie_setup

02-公文專用JAVA7:下載完成直接執行,蓋過其他版本JAVA,並選擇不要更新,只能使用這個版本的JAVA才能執行公文。(直接下載點第七版JAVA)(廠商說可以用的第八版JAVA)

03-公文專用-自然人憑證卡片管理工具-檢查公文晶片卡-是否正常運作-HiCOS_Client(一定要裝3.0.3版,其他版本完全不能使用公文系統)

04-ESET-掃毒軟體-所有辦公電腦都需要安裝-授權會自動通過-其他掃毒軟體會被自動移除或手動移除(授權軟體需使用學校帳號密碼登入才能下載)(直接下載點)

05-Office365安裝程式-全校電腦都使用OFFICE365-安裝完成後請協助使用者登入-學校帳號@365.ntsu.edu.tw-一定要在@後面加上365才能登入-密碼和學校一樣. (直接下載點)

05-1:微軟認證程式KMS:僅在校內網路始得認證,下載解壓縮後,在批次檔上按下滑鼠右鍵,選擇用系統管理員執行。[ KMS:OFFICE認證程式下載點][ KMS:Windows認證程式下載點]

07-HiCos 3.0.3(一定要裝3.0.3版,其他版本公文不能使用)

08-資訊安全程式:VANS代理程式:依據資通安全管理法之資產盤點與風險評估應辦事項,本校所有電腦皆需安裝VANS代理程式,安裝前需先行修改電腦名稱為(分機-帳號),例如:1427-ismc9853. 

 

遠端連線軟體

自由軟體

  • LibreOffice自由與開源辦公軟體,整合許多應用程式,包括:Writer,文書處理;Calc,試算表計算;Impress,簡報製作;Draw,繪圖與流程圖表等。
  • OpenOffice:自由與開源辦公軟體。

PDF應用

解壓縮軟體

  • 7-Zip:壓縮/解壓縮軟體。
  • BandiZip:壓縮/解壓縮軟體。

線上會議

  • Teams:可使用學校Office 365帳號登入,提供語音或視訊通話,並提供檔案共用、聊天等功能,手機、平板需安裝App才可使用。

文系統需求軟體-JAVA

其他